全国24对新人齐聚贵州举行集体婚礼 助力脱贫攻坚

  贵安新区9月19日电 (周燕玲 王浩伊 陈跃)伴随着颇具苗族风情的喜庆歌曲,24对身着苗族盛装的新人踩着舞点闪亮登场,整齐的舞步、婀娜的舞姿引得台下掌声雷动……一场与精准扶贫联系紧密的集体婚礼热闹登场。

集体婚礼现场新郎背着新娘跨门。 集体婚礼现场新郎背着新娘跨门。

  9月19日,由中建西部建设主办,主题为“扶贫多彩贵州 缘定魅力西建”的集体婚礼在贵州贵安新区举行,来自新疆、湖北、四川、陕西、湖南等全国各地、中建西部建设不同岗位的24对新人齐聚贵州,喜结连理。

集体婚礼现场图。 集体婚礼现场图。

  贵州省总工会、团省委以及贵州安龙县笃山镇相关领导出席本次集体婚礼。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曾红华出席仪式并作主婚词。

集体婚礼现场图。 集体婚礼现场图。

  集体婚礼上,24对新人完成了颇具贵州少数民族特色的跨门、拦门、拜堂、交礼仪式,正式结为夫妻。

  在婚礼仪式上,中建西部建设启动了对贵州省黔西南自治州安龙县笃山镇的精准扶贫活动,并为笃山镇现场捐助扶贫基金10万元。此外,24对新人借助本次集体婚礼的机会进行义卖代言,其收入所得近6万元也一并作为扶贫基金捐赠给笃山镇扶贫项目。

婚礼现场,中建西部建设为笃山镇捐助扶贫基金10万元。 婚礼现场,中建西部建设为笃山镇捐助扶贫基金10万元。

  2018年8月中旬,中建西部建设启动“电商连接乡村、扶贫邀您同行”网上代言公益销售活动,参与本次集体婚礼的24对新人代言笃山镇贫困户自己生产的农产品。新人们通过撰写代言词,拍摄代言小广告,分享小故事等形式,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推广。

  9月初,10对新人代表赶赴笃山镇当地,拜访了当地的贫困户,了解了他们的基本状况,并与当地贫困户一起劳作,实地参与农产品制作加工,并在之后赴安龙县脱贫攻坚产业示范店,参与农产品线下代言促销。

  笃山镇是曾被专家命名为“地球癌症”的喀斯特深石山地区,脱贫任务异常艰巨。在2017年,中建西部建设与贵州团省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助力笃山镇精准扶贫。此次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邀请公司员工亲身参与,创造性地将职工福利和精准扶贫联系起来,将脱贫攻坚做深做实。(完)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