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人伪造材料骗取公积金 3年内不得提取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近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报,9月14日该中心发现,博世力士乐(北京)液压有限公司的刘爽、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李寅、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的陈宇轩三人伪造购房提取材料违规提取公积金,将记入个人不良信息库和有关征信系统,三年内不再受理其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也不受理其贷款申请。

  记者发现,三人伪造的购房提取材料包括不动产权证书、税收完税证明、购房合同、发票等。

  此前北京发布公积金新政,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配偶购买位于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住房,或购买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记载的县、市或户籍所在地的省会城市内的住房,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配偶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有购房提取记录的,不能办理异地购房提取。

  据悉,这一政策调整的原因之一,是近年来公积金中心发现了数量不菲的假材料骗提公积金的情况,使用假身份证、假户口本、假房产证、假发票、假购房合同,其中绝大部分是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