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肆虐医院被水围困 医生乘冲锋舟救人

  医院被水围困 医生乘舟救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万里)“医生吗?我快撑不住了,救救我!”“山竹”肆虐,麻涌医院最深水位1.2米,医院接到小区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后,医护人员乘冲锋舟赶去救治。

  市卫生计生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仅仅是东莞医疗机构在台风期间救死扶伤的一个缩影。台风期间,全市41家公立医院和10家民营综合医院除日常的救护车辆和医护人员值班外,组建了120支应急救援队,随时救援。

  9月16日下午,麻涌医院体检中心等陆续受淹,18时起,由于水位较深,救护车已不能正常进出医院。20时许,医院突然接到一个来自某小区叶先生的求助电话,称他胸闷、呼吸困难。情况危急,医院医疗应急队立即启用应急救援冲锋舟,医护人员蹚入1.2米深的水中,步行约1公里,前往患者小区接其回院治疗。经过治疗,目前患者情况已稳定。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