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158家单位排污严重超标

  一季度158家单位排污严重超标
   新疆、山西、内蒙古等6省(自治区)严重超标单位较多

  本报讯(记者 董鑫)昨天,生态环境部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的158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其中,城镇污水处理厂78家,是超标数量最多的行业类型。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一季度严重超标的重点排污单位在行业类型及区域分布上均呈现相对集中性。

  从行业类型看,城镇污水处理厂78家,占总数49%;供热企业26家,占总数16%;煤化工企业14家,占总数9%;印染企业9家,占总数6%;有色金属冶炼企业7家,占总数4%,其他类型企业24家。

  从区域分布看,新疆(23家)、山西(17家)、内蒙古(17家)、浙江(15家)、辽宁(13家)和河北(11家)等6省(自治区)严重超标的重点排污单位数量较多,共96家,占总数61%。

  该负责人点名指出,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北控(大石桥)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等26家重点排污单位,排污量大且长期超标排污,屡查屡犯,影响恶劣,其中城镇污水处理厂14家、供热企业9家、煤化工企业3家。

  目前,环境部已对上述26家单位进行公开挂牌督办,要求所在地的省级生态环境部门督促相关地方人民政府和单位落实督办要求,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并及时公开查处情况和整改情况。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公开严重超标排放污染物的重点排污单位名单,督促地方生态环境部门针对当前违法特点,聚焦污染物排放量大、环境信用等级低的大型企业,强化重点监管、信用监管,依法严惩重罚,严肃整治屡查屡犯、拒不改正、虚假整改等任性违法乱象。

  相关新闻

  我国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28万吨

  本报讯(记者 董鑫)昨天,2018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已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ODS)约28万吨,占发展中国家淘汰量一半以上。

  上述负责人表示,中国在加入《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后,采取了多项行动。今年7月,生态环境部部署了全国范围的ODS专项执法行动,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全面检查,目前专项执法行动仍在进行中。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