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生小伙儿获救后被行政拘留

  轻生小伙儿获救后被行政拘留

  本报讯(记者 匡小颖)20岁的小伙独自一人来北京,因丢了钱包两天没有吃饭,一时想不开就要轻生。近日,顺义警方救助了一名欲跳桥轻生的小伙子,其因为扰乱公共秩序被顺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9月12日晚9时许,顺义公安分局后沙峪派出所巡逻民警接到小马的报警求助称:他的一个微信好友欲跳回民营桥轻生。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了回民营桥。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小伙子坐在桥外侧的边沿上,双腿悬空,很是危险。民警一边联系消防官兵前来救援,一边出言劝慰小伙子。不一会儿的工夫,赶来的消防官兵将救援气垫铺好,可是小伙子见到消防官兵铺好的气垫很是激动,沿着桥外侧边沿走来走去,消防官兵见此也只得将气垫移来移去。由于此地地处交通要道,来往通行车辆很多,已经造成了拥堵。为了不影响救援,民警又联系交通民警帮忙临时对此地进行交通管制。几番劝解无果的情况下,民警一边在桥下继续劝解吸引其注意力,另外两名民警悄悄赶到桥上趁其不备将他拉了上来。

  经过仔细询问才得知,原来,小伙子姓王,今年刚满20岁。由于父母离异,自己一个人独自来北京,钱包又丢了,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一时想不开突发了轻生的念头。

  而报警人小马则是两个小时前通过附近人刚刚添加的微信好友。闲聊的过程中,小王将自己轻生的念头告诉了小马,起初小马不相信,而当两个人视频聊天的时候,小马这才相信。于是小马一边在微信里劝解小王,一边赶紧向附近巡逻的民警报警。这才有了文章开头报警的一幕。

  被成功救下来的小王在民警耐心的劝解下,终于转变了思想,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是他的行为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堵塞,已经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最终他酿的苦果只能自己吞。

  目前,王某因扰乱公共秩序已被顺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