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3岁小伙三餐外卖整天熬夜 静脉长出血栓

  23岁小伙头痛难忍竟是脑血栓

  饮料代水喝 熬夜打网游 三餐靠外卖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彭夏丽 严睿)渴了就喝饮料,饿了就点外卖,整天熬夜玩手机打游戏,23岁小伙突然头痛难忍,到医院检查后发现静脉里居然长出了血栓。经过5天的抗凝治疗,血栓溶掉了。“以后再也不敢仗着年轻胡乱过日子了!”9月16日,准备出院的张先生心有余悸。

  23岁的张先生在一家快餐店打工。小伙子平时从来不喝水,渴了拿起饮料就灌,一天要喝上三四瓶。一日三餐全靠点外卖解决。晚上回家后,刷手机、打网游,每天熬到转钟才睡。

  一周前,他突然头痛,还恶心呕吐,以为是吹空调感冒了,吃了几颗感冒药,也没有放在心上。10日早上起床,张先生感觉头痛欲裂,难以忍受。妈妈赶紧陪着他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看急诊,接诊的神经外科主治医师阮航详细问诊后,建议他做个头部CT,确诊为静脉窦血栓。万幸的是,经抗凝治疗,张先生很快痊愈。

  “不良生活习惯是血栓形成的罪魁祸首。”阮航提醒,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转变,中青年预防“三高”迫在眉睫。首先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提倡“三低饮食”,即低油、低盐、低热量饮食;遵循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抽烟酗酒,起居有规律;保持适度的运动,特别是有氧运动。30岁以上尤其是35岁以上的中青年人,要勤测血压,定期体检,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定期复查。

今日热点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