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坚决拆除违建 严打毁林种参

  新华社长春9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吉林省珲春市政府获悉,针对“绿盾2018”专项行动第三巡查组指出的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规开发建设问题突出的情况,当地政府迅速行动,坚决拆除违法违规建筑,严打毁林种参行为。

  据介绍,针对殡仪服务中心、吉兴牧业、英明矿业、瑞丰矿业四项重点问题,珲春市正在采取超常规措施和最大力度,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截至目前,殡仪服务中心已基本拆除完毕,吉兴牧业核心区育种场牛舍已全部拆除,英明矿业和瑞丰矿业煤矿矿井完成关闭,回撤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此外,“绿盾2018”专项行动第三巡查组发现的博亚山庄木结构别墅、江心岛养鸭场看护房及配套设施也已全部拆除完毕。

  同时,珲春正在全面清查和严打毁林种参行为,全市涉及的毁林种参案件已经全部立案调查,已经起参的参地全部完成还林工作,累计发放树苗92.82万株。9月13日、9月15日,珲春市森林公安大队分别对哈达门乡桃源洞一处5000平方米、哈达门乡三道沟村一处4990平方米擅自毁林种植的人参予以铲除,并实施造林。

  珲春市市长张吉锋表示,该市下一步将抓好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各类问题整治,同时举一反三,加大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剩余问题整改,对整改滞后、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序高质量推进。

今日热点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