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措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商业服务业品质

  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包括王致和、六必居、天福号、护国寺小吃、同仁堂等老字号品牌走进北京市回龙观镇回龙观村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特色产品,满足社区居民品质消费需求。

  今天,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视察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的讲话精神和《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北京市商务委将回龙观镇回龙观村社区确定为联系点,推进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商业服务业品质优化提升工作。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商务委制定“一个规划两个提升两个率先六项重点”工作计划,加速推进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商业服务业品质优化提升。

  一个规划,即指导昌平区编制《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生活性服务业设施规划》;两个提升,即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商业服务业设施结构、提升消费品质;两个率先,即按照为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办实事的要求,补齐回龙观天通苑地区蔬菜零售网点,在全市率先实现每个社区不低于2个蔬菜零售网点的标准。同时,在回龙观街道回龙观村社区建立联系点,在全市大型居住区率先开展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六项重点,即重点推进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建设、传统商业改造提升、新型商业模式业态引进、“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特色商圈打造、城市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工作。

  今天,在回龙观村社区联系点,北京市商务委会同昌平区政府举办以“老字号看望老街坊”为主题的生活性服务业品牌进社区活动,宣传日用消费品购买常识,并举办老字号特色商品进社区展卖,进行社区生活服务需求问卷调查。

  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中,老字号企业以优质的商品、合理的价格、优良的服务吸引众多居民,活动搭建了社区居民和代表着老北京情怀的老字号品牌近距离接触的平台,既宣传了老字号品牌,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了解、购买老字号产品的便利。与此同时,活动还将有利于推动北京生活性服务业的品牌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居民,进一步了解居民需求、满足居民需求。

  负责人指出,为落实《北京市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社区消费需求,自2015年起,开展了“品牌进社区”活动,先后组织100多家企业举办了60场活动,覆盖近200个社区的50余万居民。

  负责人表示,2018年“生活性服务业品牌进社区”活动将在城六区及通州、天回地区等重点区域举办15场活动,覆盖近百个社区20余万居民,使社区居民近距离了解、体验这些生活性服务业品牌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提高居民生活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完)

今日热点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