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河南一夜查扣“黑油品”536吨

  郑州9月15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公安厅15日消息,9月14日夜,河南警方共出动警力1.6万余人次,对黑加油站点开展集中打击整治。截至9月15日上午8时,全省共查处黑加油站点75家,黑加油车73辆,黑炼油厂1家,查扣油品536.295吨,抓获各类违法人员78名。河南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首战告捷。

  据介绍,为严厉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河南省公安厅决定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严厉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行动期间,以“打黑油、端窝点、断链条、挖幕后”为中心,以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伪劣油品为重点,迅速查处一批无任何证照的黑加油站、设卡查控一批劣质油品使用、运输重型车辆、立案侦办一批销售伪劣油品案件、循线打掉一批生产源头和幕后保护伞。

  专项行动中,河南各级公安机关将加强对黑加油站点线索的搜集整理,加强对重大案件的组织领导和力量投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伪劣油品作为工作重点。对前期部门移交、排查发现、群众举报的线索进行梳理,锁定重点,即查即办。

图为查扣现场。河南省公安厅供图 图为查扣现场。河南省公安厅供图

  同时,河南各级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五个不放过”,即制假源头没有查清不放过、贩运网络没有摧毁不放过、销售窝点没有端掉不放过、涉案人员没有抓获不放过、幕后老板和保护伞没有挖出不放过,顺线追踪、追根溯源、一查到底。

  此外,将以超标柴油车、企业自备油罐为突破口,对辖区内大型厂矿、运输企业、建筑工地、修车厂房等可能自备油罐或大量用油企业进行排查,对重型柴油车集中通行的国道、省道进行摸排。交警部门将在国道、省道等重型柴油车主要通行路线,设卡检查运油车辆和重型柴油车,及时发现线索,立案查处。公安机关还将通过深入宣传打击黑加油站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案释法、警钟长鸣,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犯罪线索,参与打击整治工作。

  河南省公安厅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持续不断的打击整治,建立完善打击涉油犯罪管控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不断提升打击整治工作水平,防止黑加油站点死灰复燃。(完)

今日热点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