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山竹”影响 海南高铁停运海航取消华南逾百航班

  海口9月15日电 (洪坚鹏 魏安妮)记者15日下午从海南铁路公司获悉,受强台风“山竹”影响,海南环岛高铁将从16日16时起陆续停运。此外,海南航空已取消15日-16日间逾百个华南地区进出港航班。

  海南省人民政府15日17时发布了台风二级预警。

  据了解,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于15日上午在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陆地减弱为强台风级,15日17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8.9度、东经119.2度,距离广东省阳江市东偏南方向约82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台山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14~16级,45~52米/秒,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以后将先后穿过广东西部和广西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受“山竹”影响,琼州海峡15日上午封航,海南进出岛列车同时停运。海南铁路公司15日下午发布消息称,16日,海南环岛高铁东段动车开行到16时,16时之后不再发车;环岛高铁西段动车开行到18时,18时之后不再发车。

  记者从海南航空了解到,截至15日18时,该司已取消15日-16日期间,海口、三亚、广州、深圳、珠海等华南城市的234个进出港航班。(完)

今日热点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