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免单,付沉重代价

  一次免单,付沉重代价
  

  “消防巡查中队朱家平参与对辖区内一经营性场所安全检查后,当晚与该中队叶崇斌一起组织同事叶高希、王涛等人接受该场所无偿提供的足浴服务和香烟,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决定给予朱家平、叶崇斌党内警告处分并辞退;给予叶高希、王涛通报批评处理。消防巡查中队队长王辉华,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对其进行警示约谈。”

  这是近日,在浙江省温岭市城东街道作风建设会议上通报的一起典型案例。事情还得从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说起。2月9日下午,温岭市多部门联动,对城东街道某养生美容会所进行检查,朱家平作为城东街道消防巡查中队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参与其中。

  检查结束后,在电梯门即将关上的一刹那,会所老板周某某扔进来3叠券,有足浴免费券,也有SPA免费券,面值过万元。在检查组负责人的要求下,朱家平随即折返,将3叠免费券悉数送还至会所前台。

  “上次让队员送回来的足浴券收到没?”几天后,有点不放心的检查组负责人联系了会所老板。“券是送回来了,可脚也来洗了……算了算了,不提了。”会所老板回答。

  检查组负责人听到这样的回答,判断中间肯定有猫腻。不久,温岭市纪委监委亦获悉此事,随即对该情况进行核查。谁知出师不利,一听说是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感觉“闯祸”了的会所老板找了个借口避而不见。数次联系后,老板甚至玩起了失踪,会所服务员也均以“不清楚”拒不配合调查。当事人朱家平等人也都矢口否认。

  面对这一僵局,调查组兵分两路,一路对朱家平等人当天的行踪进行调查走访,另一路到会所调取当天的监控录像和前台进出流水账目。朱家平等人在会所享受免单服务等事实一目了然。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朱家平、叶崇斌等人只能交代实情,会所老板和服务员也都配合调查了。

  原来,2月9日下午回到中队,朱家平对其他队员说起了会所送券却被领导拒收并由他去归还的事。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当晚,就有队员提议去该会所足浴。去时,朱家平甚至都未换下当天的工作制服。

  “下午检查时,有没有留老板的手机号?我来打。”在会所大厅,队员叶崇斌用朱家平的手机联系了会所老板。之后,朱家平、叶崇斌等4人进入包厢消费。其间叶崇斌又电话邀请了2名同事参与足浴。当晚,6人共消费1960元,其中足浴费1308元、香烟652元,全部免单。

  “现在想想真的很后悔,就为了一包烟,一次足浴的钱,付出沉重代价不说,还给单位抹黑了,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拿着处分决定书,朱家平十分懊悔。(本报记者 颜新文)

今日热点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