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月饼、彩绘灯笼、猜灯谜……留学生别样过中秋

  【我的中秋我的节】DIY月饼、彩绘灯笼、猜灯谜……留学生别样过中秋

  赣州9月24日电 (兰叶凡汪毓)“没想到我自己做的‘月亮蛋糕’,尝起来味道不错,甜甜的,外观也好看。”9月23日,中秋节前夕,江西理工大学的留学生Reza笑着向朋友展示他亲手制作的月饼。当天,Reza和他的朋友们受邀参加了一场特别的中秋宴席,感受了中华传统节日之中秋文化。

9月23日,江西理工大学留学生Rehab展示她的彩灯。 兰叶凡 摄 9月23日,江西理工大学留学生Rehab展示她的彩灯。 兰叶凡 摄

  据了解,这场中秋宴是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的,除了制作冰皮月饼,留学生们还参与了做桔灯、彩绘灯笼、猜灯谜、寄书信、赏月等活动。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高虎先将冰皮粉和成面团、按扁、再包入红枣、莲蓉、紫薯等馅料搓圆,放入模具中定形,在外壳上印上了理工校徽、校训图案,一颗颗带有浓浓“理工味”的月饼新鲜出炉。

9月23日,江西理工大学留学生Zaheed手捧自己制作的桔灯。 兰叶凡 摄 9月23日,江西理工大学留学生Zaheed手捧自己制作的桔灯。 兰叶凡 摄

  “以前只了解中国有端午节,没想到还有这么有意思的中秋节。第一次认识月饼,真是又好看又好吃。中国的食物都很有文化。”高虎要把自己做的月饼拍照发给父母看,让他们了解自己在中国的生活和中华文化。

  活动现场,留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在社交媒体上晒自制的月饼。

9月23日,江西理工大学留学生们制作的冰皮月饼。 兰叶凡 摄 9月23日,江西理工大学留学生们制作的冰皮月饼。 兰叶凡 摄

  “哇,这太好看了!”罗莎是经管学院的一名外教老师,在收到学生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时,她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之情,并把她的女儿带到现场参与制作月饼,“我想让她多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习俗,中华文化真是太博大精深了。

9月23日,江西理工大学留学生与自己制作的月饼合影留念。 兰叶凡 摄 9月23日,江西理工大学留学生与自己制作的月饼合影留念。 兰叶凡 摄

  当日傍晚时分,活动现场挂起了留学生手绘的灯笼。来自巴基斯坦的朱奈德提着自己制作的桔灯,“中秋是中国人团圆的节日,虽然我不能回家,但有中国朋友们的陪伴,我一点都不孤单。”

9月23日,江西理工大学留学生麒麟展示他的彩绘柚子。 兰叶凡 摄 9月23日,江西理工大学留学生麒麟展示他的彩绘柚子。 兰叶凡 摄

  “我们正在积极帮助外国留学生更快地融入到中国的学习环境,增进留学生之间的友谊,同时带领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该院团委书记钟晓辉谈及活动初衷时说道,“未来也将会通过更多形式去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完)

今日热点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