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复兴号350公里时速跑满一年 平均客座率82.7%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是京沪高铁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满一周年的日子,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晒出的成绩单,北京晨报记者看到,截至目前,京沪高铁复兴号已累计发送旅客1157.2万人次。

  目前,全国铁路日均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260.5对,覆盖京沪、京广、沪昆等25条高铁线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继去年9月21日京沪高铁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之后,今年7月1日,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上投入运营,并陆续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9月23日,也就是明天,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开通运营,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复兴号动车组将通达香港特别行政区。

  据铁路部门介绍,自开行以来,复兴号动车组以其良好的运营服务品质,吸引了大量客流,累计发送旅客7601.1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2.7%,复兴号列车始发、终到正点率分别达到99.2%、97.9%。乘坐复兴号出行,成为许多旅客的首选。

  北京晨报记者 王巍/摄

今日热点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