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长玻璃桥试运营 “蜘蛛人”高空检测吊索

  佛山9月21日电 (程景伟 曾令华)广东佛山南丹山长达379米的玻璃桥21日开始试运营,这是目前广东省最长的玻璃桥。

“蜘蛛人”对玻璃桥进行安全检查 曾令华 摄 “蜘蛛人”对玻璃桥进行安全检查 曾令华 摄

  试运营前夕,安全人员变身“蜘蛛人”爬上玻璃桥高20米的吊索,悬在220多米空中处对玻璃桥的吊索、拉索、护栏进行安全检测。这相当于在约60层楼的高处进行作业。

  南丹山上的这条玻璃吊桥是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采用斜拉钢构、悬索拉伸双重设计,采用全预制进口螺栓连接,既保证了项目的安全性,结构的稳定性,又提升了观赏的刺激感。

玻璃桥采用声、光、魔电一体营造出6D破裂效果 曾令华 摄 玻璃桥采用声、光、魔电一体营造出6D破裂效果 曾令华 摄

  据施工技术人员介绍,南丹山玻璃桥是最新一代6D玻璃吊桥,桥长度379米,桥面距离峡谷的高度202米,桥面宽度4米,采用声、光、魔电一体营造出6D破裂效果,给游客步步惊心的体验。6D效果画面如同美国未来电影的大片场景。桥四周悬崖峭壁、飞瀑擎天。人走在桥上如同天庭漫步,俯视玻璃下面深不见底的峡谷,别有一番体验。

“蜘蛛人”爬上玻璃桥吊索进行安全检查 曾令华 摄 “蜘蛛人”爬上玻璃桥吊索进行安全检查 曾令华 摄

  南丹山玻璃桥总投资6000多万元,历时一年多建成,于今年8月初通过了安全评估机构验收,参数合格符合开业条件。(完)

今日热点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