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海绵城市—合流制管网溢流污染控制工程进展顺利

  北京9月20日电(刘飞 邢建平 吕福鑫)在三河燕郊高新区北一路,燕郊海绵城市—合流制管网溢流污染控制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相关雨水管道工程将于近日完成,全部一期工程将于年底前完成。

  据介绍,每年夏天,燕郊就多了一个名片“淹郊”。集中迅猛的降水让该地区每年都要忍受内涝之苦。“小雨便湿鞋,大雨便看海”。

  为从根本上解决燕郊地区城市内涝难题,消除合流制管网溢流污染问题,满足环保达标要求,入夏以来,燕郊高新区按照“治污为本、治涝为先、系统施治、分期实施”的原则,实施了合流制管网溢流污染控制工程,打造海绵城市。

  燕郊海绵城市—合流制管网溢流污染控制工程(一期工程)北至北外环,南至南外环,西至潮白河,东至尹家沟福成路。采用EPC模式实施,雨水主管道总长22.17千米,雨水排出口4座,溢流调蓄处理池4座,西污水厂进水总管道7.68千米。

  自工程实施以来,施工单位中建一局严格按照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保形象、保效果的原则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及国家标准规范进行施工。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燕郊海绵城市—合流制管网溢流污染控制工程项目部技术负责人杨铁力介绍,新增设的管网最大矩形断面可达3m×2.5m,远远大于过去圆形管径1.5m至2m。新管网用于雨水排放,老管网继续承担污水排放任务。这样一来,既增加了排水量,又解决了雨污同流的污染问题。

  据透露,该工程分三阶段进行,预计2020年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完)

今日热点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