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革命历史,珍惜美好生活

——山师附小二年级五班雏鹰小队参观济南解放纪念馆活动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烈精神,129日,恰逢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二年级五班雏鹰小队前往济南解放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

济南解放纪念馆位于济南解放阁之上,分为上下两层,分别记载了济南战役的整体经过,陈列着济南战役革命文物。大厅外壁上镶有八组反映济南战役场景的灰色大理石浮雕,画面生动逼真,笔调雄健遒劲,内容丰富深刻。恰逢山东东大学电气化学院志愿者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在志愿者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公元1948916日至24日进行了济南战役,拉开了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并了解了济南战役的整体过程。通过观看陈列品,同学们也感受到战士们的决心和斗志。

通过参观济南解放纪念馆,了解济南战役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让同学们明白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对全体学生一次心灵的洗礼。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