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启幕

  哈尔滨9月16日电 (记者 刘锡菊)16日,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哈尔滨站)在哈尔滨开幕。大赛旨在促进我国航空航天模型科技实践与创新活动的开展、培养综合型自主创新人才。

  此次大赛由黑龙江省航空学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参赛选手约500人,来自全国7所大学、48所中小学。

此次大赛由黑龙江省航空学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 杨光林 摄 此次大赛由黑龙江省航空学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 杨光林 摄

  近些年来,众多高校通过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等方式进行收生的制度,使得多元录取方式切切实实走进学生身边。除认可度最高的五大学科知识竞赛外,科创类奖项是高校选拔人才的又一“杀手锏”,在文科类奖项“备受冷落”的背景下,本次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对于高中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纵观整个比赛,参赛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大赛也将“科技创新”深入到中小学校,激发了同学们对航空航天、飞行器设计等领域的广泛兴趣,充分体现了大赛的宗旨。

  “举办科技类大赛是将前沿科技普及到中小学、挖掘科技创新优秀人才的有效方式。”该工作人员表示,本次赛事也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北疆科技创新的供给能力。(完)

今日热点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