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西等地发生地质灾害及渍涝风险较高

  9月1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随着台风“山竹”登陆广东,广东、广西等地发生地质灾害及渍涝的风险较高,当地居民需加强防范。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9月16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9月16日20时至9月17日20时,广东西部和南部,广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此外,中央气象台9月16日18时发布渍涝风险气象预报:受强降雨的影响,预计,9月16日20时至9月17日20时,广东南部和西部、广西东部地区发生渍涝的风险等级较高,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的部分地区发生渍涝的风险等级高,易形成城市内涝和农田渍害,需加强防范。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今日热点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