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将举办12项活动吸引海内外游客

  乌鲁木齐9月21日电(记者 王小军)金秋赏月、音乐会、室内搏击赛……新疆奇台县将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举办12项活动,吸引海内外游客。

  9月20日,记者从新疆奇台县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商贸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3日至10月16日奇台县将举办“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商贸文化旅游活动”,届时将有7类主题,12项活动逐一开启。

奇台江布拉克景区美如画。 奇台县委宣传部提供 摄 奇台江布拉克景区美如画。 奇台县委宣传部提供 

  据奇台县委副书记吴涤介绍,旅游活动中包括“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农民丰收节、中秋赏月晚会、民族团结一家亲·金秋赏月·江布拉克音乐节、江布拉克马戏嘉年华、西北王世界格斗系列赛等。奇台的美食文化、旅游文化、商业文化等都会被纳入其中。

奇台江布拉克景区内万亩旱田。 奇台县委宣传部提供 摄 奇台江布拉克景区内万亩旱田。 奇台县委宣传部提供 

  其中,9月23日至9月30日,在奇台县古城商业街,会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商业街文化美食夜市,届时,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吃到各地美食。9月24日,同样是在奇台县古城商业街上,会举办“祭月·祈月·赏月”活动,会场将会按照传统祭月仪式,设置祭月台、摆放瓜果、月饼、香烛,司仪将身着汉服进行祭月仪式。9月24日,在奇台县古城体育馆,会有一场江布拉克音乐会在等待大家。9月22日-9月24日,在奇台县天山东部物流园九安汽车城,一场奇台县江布拉克马戏嘉年华会如期举办。

  吴涤表示,届时还有2018“舞比快乐”广场舞大赛暨“刘老根大舞台欢乐喜剧会全国巡演奇台站活动”。

发布会现场。 王小军 摄 发布会现场。 王小军 摄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奇台县还在现场免费发放1万张江布拉克景区门票。另外,今年11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将推出“冬季免费游”系列活动,各地的游客可以来江布拉克赏冰玩雪品美食,体验别样的冬季之旅。

  据了解,新疆奇台县素有“金奇台、旱码头”之美誉。奇台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风景独特的江布拉克国家4A级景区、世界最长的怪坡(290米),有出土了亚洲第一的马门溪龙化石的“硅化木---恐龙沟国家地质公园”。今年以来,奇台县全力打响“天下奇观浪漫奇台”旅游品牌。(完)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