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常服守中求变 走进沈阳寻常百姓生活

  沈阳9月21日电 (王景巍)旗袍初萌于汉唐袍服,绽放于清朝传统旗服,而后又升华于西式的海派审美,发展至今,旗袍又有了全新的形象一一新中式旗袍。在盛京1636——第二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举办之际,为了更好推动沈阳旗袍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影响力,沈阳市旗袍推广大使、市旗袍商会副会长章爱君20日晚7时,在沈阳K11艺术中心三层举行“旗迹——章爱君旗袍新中式服装新品发布会”。

  此次展出的新中式服装新品,在保留传统服饰经典元素的基础上进行再创作,在现代时尚中彰显出中华文化之美。设计不脱离中式、华服的基本属性,适应中国传统礼仪习俗,又在设计、面料、装饰,制作中都体现出时代特征。

  沈阳是中华旗袍文化的发源地,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相经文化底蕴,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如果说经典的旗袍是民族的文化,是复古的美,那么现代的改良旗袍就是民族文化的发展的结晶,在不断的迎合着人们的思想的变迁而变化。

  发布会现场,真丝缎旗袍礼服就是其中的代表服饰之一,它既保留了古典的的工艺精髓,又创造性地做出大胆变革,体现新时代女性时尚仪态之美。在传统旗袍展示外,现代新中式常服展示引起了观众广泛兴趣。

  会后,章爱君表示,旗袍像一位充满神秘而魅惑的女子,带着旧时光的味道,连接着过去和未来。新中式旗袍已经成为现在女性热衷的日常着装。此外,现代旗袍发展造就的美好形象,也让世界看到沈阳的更多面。(完)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