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机构倡议减盐减油减糖 提高公众健康水平

  多机构倡议减盐减油减糖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喻京英)日前在此间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国家行动办公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慢病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和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等9家学术机构联合发布了《推动食品行业“减盐、减油、减糖”的联合倡议》,呼吁食品行业行动起来促进“三减”的落地,促进公众健康水平的提高。

  “三减”的最终实现有赖于消费者主动采取科学理性的消费行为。这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通过健康传播逐步引导公众养成口味清淡的饮食习惯,指导消费者做出更有利于自身健康的智慧选择。《倡议》希望食品行业能够通过完善和创新的标签标识等方式,帮助消费者更清晰地了解产品的盐、油、糖等含量;积极与社会各界合作开展健康教育;在相关营销和市场活动中,逐步融入“三减”理念和营养知识等相关内容;积极参与和支持国家关于“三减”的策略和行动等。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