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 北京35家公园将开展82项特色活动

  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节期间,北京市35家公园及风景区将开展游园赏月、金秋赏花、文化艺术展览及自然科普等82项特色活动,以丰富民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20日通报称,全市公园及风景区将以“月满京城·情系中华”为主题,举办中秋游园赏月、中秋诗会等活动。

  月坛公园将举办“月圆京城,情系中华”北京市中秋赏月嘉年华。北海公园、颐和园、景山公园、金水湖景区将推出湖面泛舟、登高赏月、猜灯谜等游园赏月活动。

  中秋节当晚,民众可登上慕田峪长城,站在长城上欣赏月亮。这是慕田峪长城联合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中科院天文科普联盟等单位,举办“圆月照长城,万里共此时”的首届“月亮嘉年华”,届时,民众可利用专业天文设备观测月亮,并有专业人员进行科普讲解。

  以“盛世华菊,傲芳染秋”为主题的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正在北海公园、天坛公园、北京国际鲜花港等六大景区开展,展出上千个品种、百万余盆精品菊花。中秋、国庆前后,陶然亭公园、北海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圆明园等将先后开展菊花文化节,供市民和游客观赏。

  除经典菊花展外,颐和园的“颐和秋韵桂花文化节”、中山公园的“四季飘香”金秋兰花精品展、北京市植物园的“第四届苦苣苔展及盆景展”等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此外,艺术文化展览也丰富多彩,以“非遗+”为主题的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将推出“京津冀地区濒临消失的记忆”展览、高科技非遗体验、戏曲曲艺演出等八大板块活动,让民众领略非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完)

今日热点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