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收缴各类枪支2126支

  海口9月20日电 (宋洪涛 王坤)9月20日,海南全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海南省公安厅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1至8月全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海南全省共收缴各类枪支2126支(其中军用枪3支、气枪122支、火药枪1012支,射钉枪881支,其他108支)。

  据介绍,2018年2月7日全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后,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批准建立了由海南省公安厅牵头、22个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坚持缉枪、治爆、净网三条战线同时发力。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收缴各类枪支2126支(其中军用枪3支、气枪122支、火药枪1012支,射钉枪881支,其他108支),清查收缴子弹12573发,炸药2884千克、易制爆危险化学品2800千克,查处枪爆违法犯罪案件62起,其中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2名,打掉涉枪犯罪团伙2个、涉爆团伙1个,窝点4处。

  海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范华平在会上指出,针对当前海南省枪爆违法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涉枪涉爆涉危的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开展重拳整治,确保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完)

今日热点

特别推荐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