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验货九曲河:放大镜下依然接近完美!

11月15日,金科九曲河合院组团东方墅将交房,此前,龙门阵财经又戴着50倍放大镜,去现场玩“大家来找茬”了。
 
为什么非要去“找茬”九曲河?
因为它是神盘呀。
 
人性很奇怪,希望在完美中找到一点不完美,太完美了,处处都是最标准的网红模板,网红,是漂亮而无神韵,没有辨识度的存在。
 
神盘=没有人间烟火的高高在上。
神盘的小瑕疵=有它自身的个性和辨识度、有真实感。
找不到神盘的瑕疵=太不专业了,人都无完人,盘怎么可能有完盘。
 
梳理其交房心法,不外乎2点:
 
1、产品品质:做足极致生活美学。
2、交房过程:对业主的尊重和理解。
 
道理都很简单,关键在执行。上一次,它的交房满意度达到了100%,这一次呢?我们提前购入200倍的放大镜。
品质:极致生活美学
 
对于一个“神盘”来说,交房是真正的“大考”,且这一次合院的交付,压力更大。因为它面临双重压力:
 
一是市场的神盘光环。
 
越是神盘,购房者对其“资产护城河”的期待更高,越希望它能穿越牛熊周期,房子也就越容易被放在聚光灯下,一旦有任何瑕疵都会被无限放大。
 
二是前期的完美交房满意度。
 
今年7月的独栋交房,满意度100%,都考了100分了,这次业主打99分也是失败。如何保证金身不破?
 
秘诀很简单:注重品质、兑现承诺,做到极致,把吹的每一个牛逼,都变成现实。
 
不疯魔不成活,不把自己逼到墙角,不知道原来潜力那么大。九曲河的每一棵植物,都是“豆腐盘成肉价钱”,准确说,是“鲍鱼盘成龙肉价”。
 
一句话,折腾,使劲折腾,业主不满意,业主勉强满意?再自我折腾,真想跟九曲河的施工、园林、建筑大师们说,差不多得了,你要控制住你寄几。


九曲河东方墅实景图
①地上:植物界选妃。
 
地上,是最容易被发现问题的地方。开发商们也有话啊:资料上的茂林修竹,确实种了,但是现在还是幼苗,你得再等上几年。
 
不过对于九曲河来说,这些“听起来有理”的托辞都没用,现场,每棵树、每块石头,都以最好的方式呈现,这才是接房者能感受到的。
 
“人生九境”是九曲河的景观设计理念,听名字就是一个费时费力的大工程。
 

在设计之初,设计团队理想的景观呈现方式是,以东方原理为基底,通过墙面之间的交互、颜色之间的晕染、材质之间的映照,打造出沉浸感十足的情景。


九曲河东方墅实景图
 
但是这也给施工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株移植和整冠移植,对于其他开发商来说,是可以发通稿开吹的点,而在九曲河,这是最低要求。
 
园林团队历时半年、远赴全国各地精选榉树、蓝花楹、紫薇、罗汉松、樱花等精品植物并精心搭配。而且,都是成熟的,例如紫薇,就是全冠移植的树龄大都是20年以上的。
 
在植株的表现力上,团队那是真实的“吹毛求疵”。
 

比如说榉树,这种树好看,但是长得很“任性”。团队就找了几百公里,才能挑选出达到标准的植株。


九曲河东方墅实景图
 
②地下:每一寸石材都是艺术品。
 
施工团队发现,植株难找,脚下的东西更难找。
 
九曲河有一种水墨丹青的超脱感。而这种超脱感,却是多感官融合的产物,任何一个感受的缺失,都会使这种意境丧失。
 
所以,九曲河是金科集团内部,被巡视得最密集的一个项目,每个来巡视的人,提出的要求都是:不行,这不够好,重新来,树要更好,花要更好,连石头也要更好。
 
对,地下的石头也是有要求的。
 

为了创造水墨写意的感觉,在石材的颜色和质感的选择上,都要慎重其事。比如,外立面的石材上,设计团队经过多次考量,才选中了卡奇诺金。因为这样,才能做到材质的相互映衬,颜色统一。


九曲河东方墅实景图
 
不过,在自然矿产越发紧缺的条件下,施工团队还是坚持使用这种原生类型的石材,可谓伤透脑筋。
 
看来,九曲河属于处女座,否则哪会去追求这种极致生活美学。
 
过程:地产界的“海底捞”
 
过去,工地开放是大型房企的一个加分项。现在,工地开放、陪伴交房似乎已经成为标配。
 
越来越多的项目高调的邀请购房者走进工地,一次不够还要邀请多次,从销售阶段到交付阶段,组织不同的人分批来工地考察,将项目开发动态随时公开。
 
在这个方面,九曲河做得更极致:
 
在交付之前,业主就会被一对一地请到现场,由工程师、园林设计师带队深入园区和别墅内部,针对业主的意见进行沟通,再针对意见进行单独方案提交,最后调整至最佳状态。
 
这几乎是“一对一高定园林”的住宅。
 
不像是在老佛爷的LV大门口,排队两小时买基本款,而是在巴黎的某个百年老店里,一边喝着香槟,一边由设计师为你量体裁衣。
 
我们打听到3个尊重业主的小故事,绝对的个性化需求,九曲河也绝对的“地产海底捞”式服务,只不过就是比普通商场的海底捞,客单价高上100万倍。
 
你说“我不要”。
我说“好的。” 
 
第一个 “我不要亭尖。”
 
在一次开放日的活动中,一位业主发现,从自家的窗户望出去,看到了小区的景观亭。这个本是社区的景观,现在却影响了室内的采光。
 
于是,九曲河的设计团队、施工团队立马作出反应。
 

一边和业主沟通,一边调整了园林的设计施工方案,去掉了亭子的上面部分。这样既保障了社区景观的一致性,也让这位业主的居住体验更好。


九曲河东方墅实景图
第二个小故事:“我不要番茄炒蛋”。
 
因为家门前的花木是红色与黄色相间的,一位业主顺口开了句玩笑,这花看起来像“番茄炒蛋”。
 
九曲河的“海底捞小分队”也立即作出反应,将原来的体系做了调整,颜色换掉,花木重新置办。
 
第三个小故事  “我不要树木光秃秃的。”
 
有业主说,九曲河秋冬种进去的树都是光秃秃的。
 
园林施工说:“除了在九曲河,现在这个时间不可能在其他地方找到更好的刚移植的树,因为我们已经把市面上最好的林场最好的树都包了。”
 
和其他项目相比,九曲河有了一种同理心。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