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就能从纪委“捞人”?退休居委会主任骗30万被查处

  花钱就能从纪委“捞人”? 湖南永州一退休居委会主任骗取30万被查处

  “我真是老糊涂了,退休了还犯这样的错误,作为一名党员,我放松了纪法约束,在金钱面前经不起诱惑,给家人丢脸了,给组织抹黑了,对不起组织对我的培养。”面对组织处分,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梅湾街道翠竹园社区居委会原主任李会国流下了悔恨的泪水。7月23日,有着36年党龄的李会国被开除党籍。

  沦为这样的结局,缘起于李会国的贪欲。今年3月7日,祁阳县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某某被永州市纪委监委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居住在长沙的李会国得知此事后,便告知唐某某妻子自己在纪委有熟人,并表示愿意帮忙打听有关案情。

  3月17日晚,唐某某妻子与女婿盖某到李会国处商议,李会国答应回永州帮忙了解具体案情。3月18日,盖某驾车送站,考虑到李会国年纪大了、协调关系需要资金,便送给李会国现金2000元。

  李会国到永州后,并没有打听到所谓的案情,但却打电话告知盖某唐某某的精神状态很差,并表示自己认识的某位领导可以帮忙。盖某在网上查询李会国所称的领导信息后,确认确有其人,便未再起疑。

  初尝甜头的李会国觉得盖某出手大方,琢磨着其中有利可图,心里便打起了“算盘”,从永州回长沙后,他向盖某提出打听案情、协调关系需要资金,先后四次累计收受盖某财物14万元。

  抓住唐某某亲属急于“破财消灾”的心理,李会国后来又表示省委巡视组正在永州巡视,事情不好办,且唐某某案与其妻唐某有牵连,若协调唐某的事还需要16万元。唐某担心自己受牵连,便安排女婿又给李会国送了16万元。

  4月21日,唐某、盖某对李会国所讲情况起疑心,便表示不要李会国再去协调此事,并退还30万元。当天晚上李会国退还盖某16万元,并承诺剩下的14万元第二天退还。

  李会国思前想后,心有不甘。后来与盖某两次见面协商退钱一事,没有达成一致,李会国便没有退还剩下的14万元。

  纸终究包不住火。5月上旬,永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获知有关情况,李会国挨了一记“重板”,将剩余14万元退还盖某后,其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陈卓韬 陈雨航)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