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责任天热了,给轮胎充气时要有分寸

夏天行车,总感觉底盘硬邦邦的不够舒适,甚至轮胎磨损也比以前快多了,很有可能就是因为轮胎打气太足,加之盛夏时节,热胀冷缩进一步升高胎压所致,影响了驾驶体验。

 

您注意过给爱车轮胎充气时,胎压会打多少吗?有人会说加到2.3~2.5巴之间都可以,也有人认为胎压越足越好。

 

但实际上,每辆BMW都有适合TA的明确标准,不准确的胎压不只会影响车辆的驾乘表现,甚至有可能损坏轮胎。

 

图片包含 人员, 设备, 户外

描述已自动生成

毫厘之差,可能引起这些问题

 

胎压过高,轮胎会鼓起变硬,和地面的接触过少,导致受力过于集中,不仅影响了舒适性和制动效果,还会加剧轮胎磨损,减少轮胎寿命;

 

胎压过低时,轮胎会凹陷变软,不平衡的受力同样会缩短轮胎寿命,油耗也会变高,长期低胎压行驶还会造成轮胎变形。

 

图片包含 室内, 炉, 就坐, 顶部

描述已自动生成

您爱车的标准胎压就写在这里

一些车主朋友并不清楚去哪里查询爱车的标准胎压,其实,这个答案就标注在驾驶员侧门框上。

图片包含 汽车, 人员, 室内, 橱柜

描述已自动生成

那么该如何去理解上面的信息呢?

下面依次让我们看一下上面的信息。

图片包含 文字, 记分牌, 场记板, 屏幕

描述已自动生成

胎压纸质标签的全貌

 

列举了所有轮胎的规格

 

图片包含 照片, 建筑物, 人员, 播放器

描述已自动生成

轻载示意图

图片包含 照片, 播放器, 站立, 人员

描述已自动生成

重载示意图

 

这个标记代表了车辆在平时使用时的载重状态,确认好平时是轻载还是重载,再查看对应的车轮胎压值。

 

图片包含 文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对应的标准胎压,第一行单位是巴;

斜体字是英制单位psi磅每平方英寸。

 

这个数值就是标准胎压值,上排两个数字分别对应前后车轮的标准胎压值,按这两个数值给轮胎打气准没错。

 

备胎型号及标准胎压

 

标签最下方是备胎的标准胎压值,因为备胎型号特殊,并且需要长期存放,胎压值相较其他轮胎会更高一些。

 

假如,您的爱车轮胎型号是275/40 R21

图片包含 汽车, 停放, 停车

描述已自动生成

 

就可以在标签上找到这处相应信息:

图片包含 记分牌

描述已自动生成

 

如果平时爱车在使用中经常处于轻载状态,就可以按照前轮2.2巴、后轮2.4巴打气;如果是经常重载状态下,需要按前轮2.5巴、后轮3.0巴打气。

 

此外,也需要按照标签指示胎压值给备胎充气(如配备),以防不时之需。

 

图片包含 人员, 摩托车, 黑色, 设备

描述已自动生成

 

如果您发现爱车的胎压并不是最佳状态,记得在车辆空载、轮胎冷却的状态下调整胎压,以保证准确的调整结果。

 

从轮胎开启更安全的出行体验

掌握了如何准确调整胎压值,让我们的出行多了一重安全保障。

除此之外,还能怎样提升轮胎的安全标准呢?

 

图片包含 梳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您可以选择BMW星标认证轮胎,TA完全契合BMW原汁原味的驾驶乐趣,经历严苛测试的千锤百炼,满足50余项标准,高速下亦能精准转向,用稳定表现诠释BMW酣畅动感。

 

图片包含 汽车, 户外, 天空, 道路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有安全可靠的轮胎,和BMW售后服务的护航,您的驾驶体验将更加酣畅安心。

 

北京燕宝宝马现车销售,感谢您的信任,我们将用责任与可持续性的前瞻视角为您带来全新的购车体验。

宝马集团的成功总是以前瞻未来和承担责任为基石。因此,宝马集团在整个价值链中贯彻生态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策略,全面的产品责任以及明确的节能承诺已成为宝马集团长期战略的重要内容。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