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责任北京燕宝提醒您,怎么分辨机油标号

 

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那么机油就是汽车的血液。发动机内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表面,这些部件运动速度快、环境差,工作温度可达400°C600°C。机油泵要将发动机机油运送至各摩擦部位进行润滑。在这样恶劣的工况下面,只有合格的机油才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机油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润滑——发动机工作时有许多部件进行摩擦运动,只有合格的机油才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除了润滑,机油还有冷却降温、清洁、密封、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功能。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些关于机油的小知识,下次去保养、选购机油的时候,一定可以给你帮上忙。

标号解读之SAE:粘度值

每一种机油的桶身上都有一系列规格说明,比如SAE 0W-30或者SM 0W-40之类的,它们都代表了什么?

SAE是美国汽车工程协会的简称,数字表明该款机油的粘度值。

10W-40为例,“W”表示winter(冬季),数字10代表这款机油适用于外部最低温度-25℃,数字40说明耐外部高温40℃。

温度对机油粘度的影响:温度升高,粘度降低;温度降低,粘度升高。

那么SAE不同标号所实际代表适用的外部环境温度是多少呢?

W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

W后面的数字越高,代表机油在100℃时的运动粘度越高。

所以选机油,主要看粘度,记住这张图:

冬季如果采用低温下粘度较高的机油便会给启动马达、电瓶等增加额外的损耗,同时因内阻加大而增加了油耗;

夏季而使用了高温性能不足的机油,则难以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形成足够的保护膜,这将引起润滑不足导致机件磨损。

根据我国的气候条件,、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全天候型机油(例如SAE 15W-4010W-405W-405W-50),冬夏通用。

北京燕宝宝马现车销售,感谢您的信任,我们将用责任与可持续性的前瞻视角为您带来全新的购车体验。

宝马集团的成功总是以前瞻未来和承担责任为基石。因此,宝马集团在整个价值链中贯彻生态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策略,全面的产品责任以及明确的节能承诺已成为宝马集团长期战略的重要内容。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