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DBS手术专家袁邦清教授荣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0201229日上午,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福州隆重召开。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神经外科袁邦清教授的研究成果《高血压脑出血神经组织损伤机制及微创手术治疗策略》荣获2019年度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据袁邦清介绍,高血压脑出血为多发性神经外科疾病,是脑卒中的一种危重亚型,具有高致残、致死率。微创手术在操作中可与病灶位置直接接触,将血肿精准、快速清除;微创手术可准确控制血肿清除量,避免迅速排空引发的瞬间再出血现象;微创术式创面小、操作简单,可降低诸多并发症发生风险。

袁邦清,福州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第一病区兼第四病区主任,神经调控组长。第一作者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持军队和省级科研课题5项,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专业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21篇,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擅长帕金森病、梅杰综合征、抽动症、痉挛性斜颈等病症的DBS手术;三叉神经痛、舌咽神经痛及面肌痉挛微血管减压手术;颈动脉内膜剥脱术;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手术;动脉瘤夹闭;肿瘤切除及精神外科手术等。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