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养胃更要注意科学有度 摩罗丹提醒别把养胃变伤胃

春季是胃病的高发期,这一方面是由于春季昼夜温差较大,乍暖还寒之下容易引起胃病发作;另一方面,是随着气温的升高,各种细菌开始进入繁殖和滋生的活跃期,这时饮食上稍不注意,便易引发各种胃部不适症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胃护胃,很多人也有自己的养胃妙招,但胃药摩罗丹提醒大家,春季护胃更要科学有度,千万别把养胃变成伤胃,避免对胃造成“二次伤害”。

这些养胃食物要仔细分辨

 一些被称为“养胃食品”的食物受到大家的喜爱,在实际食用过程中却有很多细节需要额外注意。首先是养胃粥,大家公认粥易消化,食用粥状食物能够减轻胃部负担。很多人胃不舒服的时候都会有吃点白粥或者汤泡饭的习惯,但要提醒糊化的粥饭才易被消化。通常大家煮的粥不够稀烂,喝粥时未经充分咀嚼就被吞下,没有足够的唾液进行初步消化。大量的粥、饭进入胃部后,水分稀释胃酸的同时,还会使胃容量增大,一定程度上反而加重了胃的负担。其次是苏打饼干,很多人认为淀粉烤制后形成的糊化层能中和胃酸,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而事实上,胃酸过多的人吃苏打饼干有一定的好处,但要注意苏打饼干的钠含量很高,食用后可升高血压、加重水肿;部分苏打饼干的脂肪含量较高,过多摄入不仅会增加胃的负担,还会导致热量超标。再就是纯素食“养胃餐”,很多人认为脂肪不利于消化而选择纯素食。我们建议适量摄入肉类食物更有利于胃部健康,肉类比植物含有更多的优质蛋白、必需脂肪酸等营养素,胃黏膜修复和更新等过程都需要足量的蛋白与营养素成分。同时,长期吃素容易导致营养失衡,不利于长期的胃健康养护。最后是大家熟知的牛奶。很多人认为牛奶能稀释胃酸,饮用后在胃部形成一层保护膜,可以实现护胃的目的。在生活中,出现胃部酸胀不适等症状时,喝杯热牛奶确实可以缓解症状。但是正在进行抗酸治疗的人,最好少喝牛奶,牛奶促进胃酸分泌比中和胃酸的效果更强。胃病发作的时候也建议不要喝牛奶,以免造成胃胀等不适症状。

 

科学养胃 护胃良方摩罗丹

 胃健康的养护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图一时效果而随意尝试养胃方法,这不仅需要我们在观念上关注与呵护,更要我们在生活中采取科学有效的方式进行。切不可盲目尝试“速效养胃法”,不仅达不到养胃护胃的目的,反而会给我们的消化系统带来额外的负担。当我们在生活中发生胃部不适时,可以选择一些药性温和的中成胃药来进行缓解和治疗,如摩罗丹。摩罗丹严选18味道地中药材,君臣佐使有机结合,配伍周密严谨。有效实现多重起效、综合治疗的效果,对修复胃黏膜、改善胃部胀满、胃痛、烧心、嗳气等不适症状疗效显著,是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患者的首选胃药,也是应对季节性、周期性、反反复复胃不适的良方。

 养胃必备胃药摩罗丹,与您共同呵护胃健康!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