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打造“互联网+旅游”示范中心 实现“一部手机游衡水”

衡水9月27日电 (崔志平 王鹏)27日,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在此间召开的衡水市旅游工作推进会上表示,要加快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打造“互联网+旅游”示范中心,为游客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务,实现“一部手机游衡水”。

  当日,会议由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单位分别发言。会上还对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做交接仪式。

衡水市旅游工作推进会现场。 王鹏 摄
衡水市旅游工作推进会现场。 王鹏 摄

  据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介绍,到2020年全市3A级以上旅游景区实现高速公路全覆盖,2A级旅游景区实现二级及以上公路全覆盖,开通环衡水湖公交环线,开通市区到安平县、深州市、饶阳县的旅游公交,不断提升旅游景区通达性,道路建设不仅要考虑通达性,还要考虑景观性、观赏性,要加快建设环衡水湖、大运河、滏阳河、老盐河等一批精品风景廊道,完善观景平台、特色驿站、生态厕所等服务设施。

  王景武说,该市还要构建“便捷乐享”旅游服务网,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干道加油站旅游化改造,完善铁路客运中心旅游服务功能,推进标准化旅游集散中心和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重点建设环衡水湖4个游客服务中心。推进标准化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完善停车场、标识标牌等自驾游服务设施。

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交接仪式 王鹏 摄
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交接仪式 王鹏 摄

  王景武表示,该市要打造“智慧智能”旅游互联网,加快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打造“互联网+旅游”示范中心。建立衡水旅游大数据中心和旅游监控平台、应急指挥平台,对接省旅游大数据中心,实现指挥调度、数据抓取、数据分析、预警预报、全域监控、公共服务等功能的全覆盖。通过“旅游+”整合吃、住、行、游、购、娱等资源,将智慧旅游纳入智慧城市建设,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在旅游业的应用。推进旅游景区无线网络全覆盖,在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设置人流、环境等监控设施,利用“互联网+”为游客供便捷的公共服务,实现“一部手机游衡水”。

  衡水位于河北东南部,处于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境内的衡水湖是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素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美誉。(完)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