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G创客知识付费的到来

G创客知识付费的到来

 

G创客知识付费时代为什么会到来?

 

知识付费时代的到来,不是偶然,而是互联网发展过程中必定会诞生的产物。

 

我们可以看看这几年国内互联网的趋势,由最初的音乐、电影,到如今的游戏软件,这都是意味着互联网付费时代的来临。

 

知识付费也不是三两个月的事啦,知识从来都不是免费的,无论是我们小时候上的学校,还是现如今就读的名牌大学,所有在学习知识的道路上都是需要付出的,而知识付费只是把以往线下的内容知识转移到线上来罢了。

 

知识付费时代的到来,主要还是因为以下这两点:

 

1.流量经济的衰落

 

互联网曾经是一个“渠道为王”的时代,在渠道为王的时代,掌握“渠道”,就等于掌握了“流量”,而“流量”则是变现的关键。

 

互联网的生意,也可以说是流量经济。很多人觉得自己命苦,赚不到钱,在互联网来临之前你可以抱怨自己的出身,你的背景不如别人。但是在互联网来临之后,你在抱怨,就是你自己蠢了,特别是目前的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拿着手机去赚钱,而且不需要多少成本

 

实际上,近几年来,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尤其是微信的飞速发展,曾经带来了大量的!流量红利!微信红利“,可以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5年的时间就走完了传统互联网10年的进程 —— 红利期已经过去,”流量变现“等一套方法已经越来越不管用。

 

其实现如今还有好多商家用着传统的思维去做生意,未来会越来越难做 ,相比之下会越来越落后。客户的获取,成本却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 G创客 的崛起成就了一批低成本的创业者。

 

2.内容为王

 

传统思维中的流量经济,最大的问题在哪里呢? 最大的问题在于,互联网消费的是“信息”本身,而“信息“也就是”内容“,其本身的直接价值并没有被体现出来。

 

2016年开始,“知识变现”、“内容付费”的概念开始火热起来。其意思在于,网站的生存之道在于网站的内容质量,提供优质的网络资源予用户浏览是一个网站的根基!伴随着互联网迅速发展,各类网站崛起,高度重复和毫无新意成了一大隐患,甚至于挂羊头卖狗肉!“提高用户体验”已经成为目 前网站建设和生存的关键,让用户找到自己想找的东西,而这一点 远G创客做的就非常到位。在这里能少走好多弯路。

 

喜马拉雅、微博问答、开氪... 越来越多的知识付费平台接连而起,试图在”内容为王“的新时代分一杯羹。几乎每个平台都经历了“爆红”的一段时期,背后正是抓住了分享经济时代的特点,解决了人们在移动社交体验中知识和经验不对称的问题,某种意义上,正是糟糕的免费内容太多、太杂乱,反而促进了人们有意识的对精品内容付费意愿的增强。

 

也有一些人认为,“知识”是不能够碎片化的,“知识”是不能传授的,能传授和分享的,是“技能”,亦或者,是解决用户“对未来的焦虑感”。因此,“知识付费”更多的时候仅仅是“内容付费”而已。

 

概念之争无意义,无论是(小说、游戏、电影各类知识产权)、还是当红主播、当红明星,都越来越受到追捧,因为他们创造的价值越来越大。其背后的核心逻辑则是,越来越多的人,希望且愿意为优质的内容付费。

 

喜欢可以关注评论,免费领取资料

 

作者: G创客

 

来源 公众号:G创客

 

本文部分素材来自互联网整理发布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