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挑战全新题材,《万国志》引人期待

  2018年12月18日,备受关注的“2018-2019bilibili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于上海火爆召开,可谓年末中国原创动画界的精彩收官大秀。会上齐齐亮相的20余部中国原创动画各具特色,令漫迷们直呼精彩。其中,由上海灵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樨文化)倾力打造的三维动画番剧《万国志》也携先导预告片首度亮相,并正式宣布将于2019年暑期登陆联合出品方哔哩哔哩弹幕网播出,赢得现场热烈反响和观众好评,期待度不断飙升。

《万国志》预告片主海报

  《万国志》预告片首度曝光一周以来,围绕该作的好评不断涌现,追诸如“大明黑科技”、“中世纪骑士”“东西方文明历程”之类的热议更是让人盛赞“《万国志》粉丝真硬核”。此外,也有不少资深漫迷注意到,《万国志》的幕后团队灵樨文化虽为初创团队,但主创们却是深受广大漫迷们都熟知和喜爱的。团队内凝聚了诸多参与并主导多部国内顶级动漫作品的业界名将,如导演傅海清、制片人杨智超(X9)、原画监督彡奘、角色监督许保军、场景监督于志鹏、武戏导演张丰、制片徐杰、郑珊珊、动画监督俞辰祥、冯卫强、顾秋韵、刘纯德、视效监督程茵、渲染监督姚茜等,以及监制朱贝宁(十二色夜)和特别鸣谢的李金滨、李家豪导演等原创动画大触,堪称一支以新番启程、再现辉煌的梦之队,自然是实力尽显,引人瞩目。

发布会现场

  灵樨文化创始人、《万国志》制片人杨智超先生也来到发布会现场介绍了本作。被粉丝们昵称为“九大”的杨智超先生,在业界享有中国商业动画模式的领军者之誉,曾成功开发诸多国创动画头部IP,此番集结行业精英们重新起航,也是颇受业内和观众们的期待与支持。

  《万国志》先导预告片观看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bangumi/play/ep258375/

  相信观看过《万国志》先导预告片之后,许多观众都会对剧情产生无限脑补。中世纪风格的霸道骑士怎会与来自东方的女火枪手对决?那神秘的兜帽弹琴人又是什么来头?《万国志》究竟讲述了怎样一个故事呢?

《万国志》概念原画

  据官方剧透,《万国志》的故事始于明朝末年,当时的世界正处于文艺复兴和大航海时代,这是人类文明进化历程中,最为激荡的时期之一。

  文艺复兴带来的不仅是思想的解放,更推动了人类实现了从农耕文明向现代科技文明的巨大跨步。同时,得益于大航海时代的开启,全球各国各民族间迎来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在这样一个风云变幻的时代,明朝时期的中国正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科技文明的突飞猛进,令不同国家、种族的人们产生了交集,从而必然会发生很多有趣的故事,《万国志》就是用一种新奇而好玩的方式,让观众认识一群生活在那个时代最有趣的人。

《万国志》气氛概念图

  能够大开脑洞,把控这样一个宏大题材的创作者究竟是谁呢?在此不得不提及《万国志》的编剧与总导演傅海清。喜爱国漫的观众们,对于这个名字大都不会陌生。曾于国内顶级原创动漫公司担任核心主创及编剧部主管的傅海清,在粉丝心目中可是低调又才华卓越,他笔下的诸多经典角色和台词,多年来一直为粉丝津津乐道。此番全新登场的《万国志》动画,更是源自傅导多年来酝酿的故事创意,由他亲自扛鼎剧本创作并执导,与观众们一同前往那非凡的时代中,领略一群天才之之间的相逢与较量。

  《万国志》的创作,于傅海清导演而言,既带来了得偿夙愿的快乐,亦是一种卓绝的挑战。该剧不仅选择了国创动画史上鲜有的题材,整体叙事节奏和故事的推进上都将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来实现。对此,傅海清导演也是颇有信心通过作品令大家身临其境地走进那“万国一世界”的奇妙之境,喜欢上那群有趣的家伙!

《万国志》剧照

  据制片人杨智超先生介绍,对于《万国志》,灵樨文化的目标不仅是讲好故事,在视觉体验上也同样信心满满。全片的美术风格充分考虑到时代背景和剧情设定,选择了极具浪漫色彩的古装科幻风,呈现出一种大航海时代东西方文化交融的独特美感。因此,大家将会看到,剧中无论角色的设计还是各种场景、道具,以及气氛,都具有鲜明的“万国”风格,既贴合中国明代的设计元素,又蕴含东南亚、欧洲的鲜明特色,但这种风格同时又是融合的、自洽的,旨在营造自然唯美、大气恢弘的观感体验。

  除了对艺术性的追求,灵樨文化团队在动画品质的把控上也毫不松懈。团队内众多动画业界大触们的合力打造下,想必会带给观众们全新的惊喜。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度国创百番大战,让我们一同期待《万国志》的不俗表现吧!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