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合音乐集团与联通沃音乐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2月28日,太合音乐集团与联通沃音乐文化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对外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现场,太合音乐集团高级副总裁刘鑫与联通沃音乐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韩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共建互联网音乐运营及推广的合作上,各自整合资源优势,在内容提升、版权曲库、运营推广、产品研发、大数据应用、音乐人服务等诸多方面进行全面拓展,共同推动中国华语音乐及互联网数字音乐的消费市场转型升级。

  太合音乐集团是优质的音乐服务机构,旗下拥有太合麦田、海蝶音乐、大石版权、亚神音乐、兵马司唱片等众多音乐厂牌及千千音乐、秀动网、Owhat、Lava熔岩音乐等音乐交互服务平台,贯穿音乐产业上下游,且与众多知名艺人达成深度合作,通过自有+代理的方式建构海量版权曲库,在内容生产与版权运营的专业度、创新性、国际化、资源池等方面均具有优势,为全球用户提供多方位、高品质、多层次、跨平台的音乐内容、服务和体验。

  联通沃音乐文化有限公司是中国联通全国性音乐及文化业务基地,直接面向全国3亿联通用户和7000万固网用户。目前沃音乐正在全力打造新声音、新音乐、新知识、新科技四大产品线,即将推出"中国梦·新声音"计划,共建沃音乐声音库,搭建更高品质、更全品类的在线学习平台,构建智能语音实验室,争做新文创产业的创新领跑者。

  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太合音乐集团在版权运营业务方面将运用其庞大的曲库资源,充分提高音乐版权、艺人活动等在运营商领域的价值。而联通沃音乐也将依托其旗下彩铃、沃音乐俱乐部、Wo+音乐、沃家智能等产品与服务,继续深耕在线音乐运营商领域,并借助此合作打通版权互通模式,实现音乐内容资源相互结合,让更多的用户了解、使用到喜爱的数字音乐,从而有效推进整体音乐市场。

太合音乐集团高级副总裁刘鑫(左)与联通沃音乐总经理李韩(右)

  太合音乐集团高级副总裁刘鑫表示:此次双方合作通过内容、渠道和数据等方面形成强势互补,继续深耕数字音乐市场,打通数字音乐市场上下游产业。太合音乐将通过一站式服务的形式,为联通沃音乐提供音乐版权、数据、运营等全方位支持,共同推动中国数字音乐的发展和进程。

  联通沃音乐总经理李韩表示:双方将打通数字音乐全新合作模式,联通沃音乐将发挥中国联通集约化业务运营的优势,同时为太合音乐开放中国联通市场并提供渠道资源。

  据《2018中国数字音乐消费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数字音乐用户付费收入逐步增长,到2020年预测将会达到83.5亿元,是2016年的四倍。在中国数字音乐逐渐庞大的进程中,若想成为撬动整体数字音乐市场的主杠杆,在音乐全产业链的发展上同时要拓展泛音乐领域的深耕。而太合音乐集团与联通沃音乐达成战略合作即是一次音乐消费推动音乐产业突破瓶颈的深远布局。

  据悉,此次联通沃音乐原创音乐人平台的搭建,将依托太合音乐集团自主研发的DMH数字音乐分发平台。太合音乐集团与中国联通沃音乐将打通海量音乐资源,共同运营双方音乐用户,并推出基于双方优质资源的特色产品和服务。同时在共同搭建的音乐平台上,针对太合音乐集团现有艺人资源以及活动资源,通过与联通沃音乐的有效结合,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的活动,扩大双方品牌影响力,提升品牌价值,为中国联通沃音乐用户打开全新音乐领域,并为中国联通市场提供数据营销能力和渠道资源。

  此次太合音乐集团与联通沃音乐双方跨界联动、打通平台资源,进行深度技术对接,并以联通沃音乐数亿用户真实数据为基础,融合太合音乐专业的音乐数据平台和一站式服务,进行全场景、全渠道、全产业链的商业运作,拓宽原创音乐人及版权歌曲在数字音乐市场的征程,真正助推华语音乐力量在音乐市场的积极需求,进而全力推动中国数字音乐产业的全球化进程。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