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华晨宝马携手中国铁路启动整车运输合作

华晨宝马从铁西工厂发出了与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全新合作框架下的首批整车货运列车。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专业运输企业。这份为期五年的合约使华晨宝马成为国内首家与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直接签署全国前端运输合约的豪华汽车制造商。此次紧密的合作将促使双方不断优化运营流程,提高物流效率。此举彰显了华晨宝马进一步全面提升绿色物流网络,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和根植中国的承诺。

华晨宝马始终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战略的一大核心,并拥有清晰的目标:立足中国汽车行业及产业链,成为高端个人出行领域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因此,通过绿色物流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成为了华晨宝马企业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为了响应中国政府的号召,华晨宝马实施了多式联运并优先使用包括船和火车在内的低碳运输方式。自2014年起,通过大幅度增加船运和火车货运,华晨宝马平均每辆车的碳排放量减少了50%。同时,公司还采用了更加环保的液化气动力卡车用于部分本地运输路线。

目前,78%的华晨宝马整车已经实现通过铁路配送,成为中国汽车制造商中铁路运输占比最高的企业。与道路运输相比,铁路运输节省能源、缓解交通拥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同时受天气和交通条件的限制较小。这些保护完整的成品车通过铁路直接从华晨宝马的铁西工厂运往大连(继而送往南方地区)、西安、成都和郑州四个整车分拨中心。未来,大东工厂也将开通直接铁路运输,预计于2022年竣工,这条铁路连接将进一步增强华晨宝马的铁路运输效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通过取代大东工厂超过四分之三的本地卡车运输极大地缓解沈阳市的交通拥堵情况。自2015年进行系统性地使用铁路取代卡车运输后,华晨宝马已减少了总计四万吨的碳排放,相当于6,500个三口之家超过一年的碳排放量。同时,华晨宝马减少了超过一亿公里的卡车行驶里程,相当于260次地球到月球的往返距离。

虽然厂内物流仍需要更大的卡车运输比例,但是华晨宝马正在积极寻找绿色经营以及减少碳排放的替代方法,包括将领先的供应商聚集到沈阳以减少驾驶距离,从而增强供应链的效率,带动当地经济。与此同时,华晨宝马也在大幅度减少在厂内物流中使用一次性包装。目前,公司超过90%的零部件都采用了可重复使用的包装。

华晨宝马始终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在未来几年,还将会进一步加强其绿色物流,并寻求创新的方式减少其价值链沿线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公司还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北京燕宝宝马现车销售,感谢您的信任,我们将用责任与可持续性的前瞻视角为您带来全新的购车体验。

宝马集团的成功总是以前瞻未来和承担责任为基石。因此,宝马集团在整个价值链中贯彻生态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策略,全面的产品责任以及明确的节能承诺已成为宝马集团长期战略的重要内容。

新闻聚焦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